close

 MSC_0088.jpg

我真的好喜歡婚攝小寶幫我們拍攝的婚宴照片!

一拿到照片的當下,滿滿一千多張的照片,
我就等不及拉著老公一一重溫了當天婚宴的種種感動,
看著親友的微笑和互動,那股震撼和激動又湧現了心頭。
還有看到爸媽們心滿意足地、反覆地翻著小寶拍的照片,
我就知道請到小寶真是請對了!!!
(我那可愛的老爸光看電子檔還不夠,還驕傲地洗了一大堆照片分送親友)

網路上已經有好多新娘推薦小寶的作品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推薦婚攝小寶,分享我藏不住的興奮和喜悅~

小寶所拍攝的照片,每一張都渲染著獨特的溫潤色調及氛圍
透過小寶的細膩觀察,總能凝聚那一瞬間的溫暖與感動
而小寶鏡頭下的新娘,更是個個都氣質出眾、靈氣逼人
所以當初在決定婚攝人選的時候,
我並沒有像其他新娘一樣陷入天人交戰的拉鋸過程,
沒有絲毫猶豫,馬上就"阿莎力"地就下訂了 XDD

去年4月已經請小寶拍過日本櫻花自助婚紗了 (請參考日本櫻花自助婚紗分享)
當時一張張美到翻掉的作品已經讓我愛不釋手,
更讓我期待小寶在結婚場的表現

由於已經很熟悉小寶的拍攝風格,所以我這個新娘一點也不緊張,完完全全放120個心阿~
結婚場再次見面有種老朋友的熟悉感,還有一種期待再拍一次婚紗的雀躍感 XD

婚禮前一週,小寶一樣主動請我們填寫婚禮記綠的需求表,
希望事先瞭解我們有沒有特別需要加強拍攝的人物或流程。
不過我們對小寶相當有信心,相信以他靈敏的觀察力和經驗直覺,
一定可以掌握最好的光線角度,為我們拍下最美好的瞬間。
所以表格填歸填(放心到全權委託老公寫),其實並沒有太多限制要求,
一切就是希望小寶當天能夠盡情發揮。

我跟老公都是台北人,所以選擇訂結同天的午宴,
半天內就必須完成文定、迎娶、宴客所有大大小小的儀式活動,還好一切都是在飯店舉行。
小寶帶著他團隊的2位助理,一大早7:00左右就抵達我們的飯店了
(當時我還素顏一口咬著早餐,披頭散髮在化妝咧 XD)


MSC_0004.jpg

因為我文定化妝的飯店房間沒有對外窗,房內光線有點暗,
小寶一到現場就是把燈光架好、測光,沒三兩下就把昏暗的房間弄的好像攝影棚喔 
拍了幾張化妝的側拍後,沒想到小寶突然問說我的白紗、婚鞋、鑽戒和捧花在哪裡?
原來小寶要把握時間,利用我在化妝的空檔,"就地取材"迅速完成這些"重要道具"的創作拍攝
等到儀式開始進行,這些東西幾乎不太可能再有足夠的時間拍了......
所以時間寶貴、分秒必爭啊 (不愧是經驗充足的婚攝)

說真的這些"重要道具"就算沒拍到,也無損整個婚宴流程記錄的完整性,
但對於新人來說就是多了一份寶貴的紀念意義

我很喜歡小寶拍攝的戒指特寫 (這也是我當初指定一定要找小寶的原因之一),
因為小寶拍攝鑽戒、婚戒時不光光是拍得漂亮、有質感就好,
還會加入一些創意巧思,讓每一對新人的鑽戒照都是獨一無二、專屬於他們的紀念,
(觀察到目前小寶幫新人拍的戒指照,真的幾乎很少有重複類似的照片耶)
而這樣的用心也讓小寶拿到了無數國際婚禮攝影的大獎殊榮

我的求婚戒特寫
MSC_0006.jpg 

看到照片的瞬間真的很讓人驚豔
婚戒就像靜靜地躺在一整面銀色的沙灘上 
當下還無法立即聯想這居然是我的婚鞋
多虧小寶靈機一動的巧思
讓我們的婚戒照也有著精品藝術品般的質感 ^^

其實很感謝小寶願意花錢投資在這些小小的細節上,
特地買的微距鏡頭,只是為了幫每對新人拍攝那少少幾張的婚戒照片

MSC_0159.jpg

MSC_0005.jpg

我的白紗
虧小寶想得出來把我的白紗吊在公主床上面 XD 
MSC_0001.jpg

文定儀式的照片,基本上小寶不會跳出來指導或干涉整個儀式的進行

MSC_0012.jpg  
MSC_0019.jpg

MSC_0014.jpg

MSC_0023.jpg        
MSC_0026.jpg

MSC_0028.jpg 

小寶會利用空檔幫我們拍攝類婚紗  超開心的!
瞬間覺得時空被拉回在日本拍婚紗的心情 (當下超想繼續拍捨不得停 XD)
根本已經是可以直接當成婚紗照的水準了 

MSC_0034.jpg

MSC_0035.jpg 
小寶指導的招牌動作 (小寶說他的旗袍新娘都要來一張XD)

MSC_0032.jpg

MSC_0033.jpg  

除了儀式的靜態拍攝,小寶也能熟練地肩負起"指揮合照"的重要任務
因為男方親友人數眾多(現場應該有20.30人吧)
多少可預見拍團體合照的場面會相當混亂
光是想到要把大家分組集合拍照、站那個位置、注意臉有沒有被擋到,
就是一件很花時間又頭痛的事情了 (新娘當下根本是呈現一個腦袋混亂又放空的狀態)
但小寶很鎮定專業地引導親友們一一就定位,完全扛起指揮的工作,將時間掌控得宜。
僅僅是這樣簡單的互動,讓親友們都超愛小寶的!!

事後拿到小寶的照片,大家的笑容都好自然
MSC_0030.jpg

結婚迎娶

MSC_0036.jpg

MSC_0038.jpg

MSC_0039.jpg

MSC_0041.jpg

MSC_0045.jpg

MSC_0048.jpg

MSC_0050.jpg
我爸媽不會蓋頭紗(生平第一次嫁女兒),小寶很快就跳出來指導怎麼蓋才好看 :D

MSC_0053.jpg

MSC_0057.jpg  
MSC_0061.jpg

MSC_0064.jpg 
MSC_0068.jpg

MSC_0091.jpg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偏心
私心覺得小寶最會拍白紗 (當然其他也拍得超棒)
整個畫面都洋溢著優雅幸福的氛圍

小寶很懂得利場地的優勢
看到房間裡有這個長沙發眼睛為之一亮
迅速指揮我就定位
拍出這一系列我超愛的沙發照
拖尾白紗閃閃發亮的質感和氣勢整個顯露無遺 >///<
MSC_0087.jpg

MSC_0086.jpg

MSC_0089.jpg

我的宴客場地選在內湖的台北和璞飯店,位於6F的和禧廳
(當初是被挑高10米、無柱設計所吸引就立即下訂了 ^^)

和璞是這幾年才新開的的飯店,
所以小寶也是第一次拍攝這個挑高場地,
不過一點都難不倒經驗豐富的小寶

也由於是超挑高的場地,小寶擔心即使打閃光,
光線也不容易被週遭的牆壁屋頂反射回來,
所以還自備帶了好多光源來架設

後來聽說我們進場的時候,閃光燈還一路打到沒電 (和禧廳屋頂真的太挑高了XD)
還好小寶有備而來,才能幫我們拍下這麼多清楚漂亮的照片

那些現場打在新人臉上避不掉的藍綠燈光,
小寶也能憑藉著自身豐富的拍攝經驗和判斷力,將白平衡完整地補救回來

MSC_0071.jpg      
MSC_0093.jpg

MSC_0095.jpg

MSC_0106.jpg

MSC_0108.jpg   
MSC_0109.jpg

MSC_0113.jpg

MSC_0116.jpg

MSC_0119.jpg

MSC_0130.jpg

看到親友的互動照片也讓我感動不已
親友們那一瞬間的擁抱、談笑
是當天幾乎都待在新娘房的我無法親眼看到、去一一感受的

很感謝透過小寶細膩的觀察,一切都完整地保留下來了
這也是我覺得請專業婚攝最大的價值所在!
或許很多人覺得婚禮攝影,隨便請個有在玩單眼的親朋好友來拍就可以了
或是為了省錢委屈請個經驗不足的攝影師
但我覺得專業婚攝真正的價值,
是在於那無可取代的美感及觀察力,還有日積月累的經驗累積

婚宴當天的混亂忙碌程度,絕對是新人在準備婚禮過程中難以想像的,還不包括有突發狀況
老實說,當天新人一般都會緊張忙碌到沒有時間心情好好享受、觀察婚宴的一切
特別是新娘幾乎二分之一以上時間都待在新娘房,外面發生何事壓根不會知道
文定奉茶、一進二進出場,我的臉上雖然笑容滿面,
但內心小宇宙其實只顧擔心自己的高跟鞋會不會踩到白紗禮服跌倒出糗 XDD
我根本不記得當天週遭親友的表情、甚至是服裝打扮...囧

而專業婚攝就是新人的另一雙眼睛,
最後新人們希望留下什麼樣溫度的照片、什麼樣的記憶,完全取決於婚攝的"眼睛"

當小寶將完整一千多張的婚宴照片交到我們手上,一張張照片看完的時候,
婚宴那天一大塊缺角的記憶,無論有無留意到的、被遺漏的,終於都填補回來了
才開始真正有種"阿~原來我真的有舉行過婚宴"的實感 XDD

MSC_0080.jpg
上面這張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張照片
好久不見的姐妹們在我的婚禮上再次重逢的喜悅
沒想到小寶連這個感動瞬間都有捕捉到 真的好貼心!
MSC_0085.jpg

MSC_0072.jpg  
MSC_0151.jpg

MSC_0133.jpg

MSC_0136.jpg 
MSC_0142.jpg
上面這張小寶把我們拍得好像好萊塢巨星在走星光大道喔 (自以為XD)

感動的抽捧花時刻~
連我的姊妹們羞澀開心的一面都不放過 >///<
超開心能保留這些珍貴的鏡頭畫面!
MSC_0144.jpg

MSC_0145.jpg

MSC_0147.jpg

MSC_0149.jpg

MSC_0153.jpg  

MSC_0155.jpg

利用短短的二進換裝時間
小寶還是很貼心地幫我們拍了好多張偽婚紗照 (礙於版面就不一一貼上來了)

MSC_0157.jpg

MSC_0158.jpg

送客合照
MSC_0162.jpg

其實在舉行婚宴之前的事前溝通
從未在和璞飯店和禧聽拍攝過的小寶 就很貼心提醒我們
他在網路上看到和禧廳的照片
發現送客處的牆壁有一整面大鏡子,擔心會反光不好拍
提醒我們站的位置要稍微注意儘量避開鏡子前
小寶事前做足功課,連這種小細節都有留意到,而且還是從未拍攝過的場地耶
真的是超級細心的!!!

當天還把現場的燈光架設得好像攝影棚拍片現場(連我朋友都說沒看過婚攝這麼大陣仗的XD)
每一位賓客拍出來的膚質、氣色看起來都好棒~

MSC_0161.jpg
有了小寶的事先提醒,"很自然地"避開後面的鏡子 :D

MSC_0165.jpg
甚至為了讓親友都能塞進同一個鏡頭
小寶還站到高處樓梯上只為了能拉遠鏡頭
當下好怕他踩空往後摔倒XD
真的很感謝小寶幫我們和親朋好友們拍了這麼多這麼棒的合照!

MSC_0163.jpg
就連送客也有不一樣的取景角度,而不是只有親友乖乖站的合照

MSC_0164.jpg

MSC_0169.jpg
到最後都已經送完客了,小寶還是很敬業地幫我們拍完第四套的偽婚紗照

後來我才知道,這些美美的"偽婚紗照",小寶都幫我們輸出成照片檔案的DVD封面和封底了
收到DVD的當下真是又驚又喜呢
小寶DVD封面

小寶DVD內部 
已經跟小寶有兩次愉快的合作經驗,真的誠心推薦小寶給大家!

聽說最近小寶的相機設備已經"升級"到最頂級的Nikon D4S
相信一定可以拍出質感更加細膩的照片
小寶的新人們又更有福氣了! (令我好生羨慕啊~)

話說小寶真的超級搶手的
奉勸喜歡小寶風格的新人們,心動就不要再猶豫囉!

婚攝小寶minifeel  http://minifee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娜。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