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_0012

真的好喜歡我訂婚所訂製的紅色蕾絲旗袍
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

其實一開始是沒有打算穿旗袍文定的
但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
許多婚紗照和婚攝都會不時分享旗袍的照片
看著旗袍所展現出來的美麗曲線和端莊氣質
真的是任何一套西式禮服都無法比擬的
要不被燒到真的很難阿~

仔細想想若不在文定或婚禮上穿一次旗袍
這輩子應該就再沒有機會穿了
所以我在婚禮前一個多月臨時變心
打定主意開始積極尋覓我的旗袍了
(之前在工作室試穿好多文定禮服浪費了好多時間

不過印象中訂製旗袍的費用很高
網路上推薦幾家有名的旗袍工作室
私下瞭解訂製價格起碼都破萬以上 >」<
所以我只好相當安分地去試穿婚紗工作室的紅色旗袍
起初試了1.2家之後發現,其實款式都大同小異(可能這陣子都流行類似款的)
而且大部分都是小拖尾的改良式蕾絲旗袍
不太適合個子嬌小的我
旗袍的俐落感和下半身曲線感都沒了 T__T

自己親自試穿過才更深刻體會到
旗袍一定要穿完完全全的合身的!!
要最合身的就一定要量身訂做才行!!
婚紗工作室的旗袍再怎麼修改,畢竟還是有極限
只要肩寬或腰圍的尺寸稍有不合
穿起來就是會覺得哪裡怪怪的無法完全展現旗袍的優點
如果是拍婚紗就算了,還可以後製修圖
現場的文定儀式可是各種角度躲不掉 XD 

在網路上搜尋了學姐們的分享文章
發現雖然都是手工訂作
但不同師傅的手藝以及作工精細度還是有差別
既然都已經要訂製了
當然要做出自己滿意的專屬旗袍 

最後看中的是宜姿旗袍工作室的張秋生師傅
網路上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好多新娘的推薦文
除了傳統的旗袍之外,張師傅也很會作改良式的旗袍
穿上張師傅旗袍的每一位新娘都好美
不由得也幻想自己也能成為漂亮的旗袍美人 >///< 

前往工作室之前,張師傅請我先提供喜歡的旗袍樣式照片、喜歡哪種布料/顏色
宜姿旗袍工作室位於永樂市場的3F,小小的一間工作室
當天到現場之後,張師傅已經事先幫我把幾塊適合的布料找好了
因為我喜歡紅色蕾絲的布料,不太喜歡緞面的
張師傅很用心幫我找到酒紅色、朱紅色等不同圖案的蕾絲布
一看到布料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蕾絲裡面居然還鑲有亮晶晶的絲線,
會隨著不同的光線角度隱隱閃爍~
每一塊布都好美好難抉擇
跟在其他工作室看到的都不一樣

而且在永樂市場有個好處
如果現場的布料不喜歡
或是特別有想法的人
可以直接到其他店面買喜歡的布料再由張師傅加工
說得上是100%的客製化訂製 ^^ 

但張師傅挑的每塊布料我就已經都愛不釋手了
遲遲做不了決定
張師傅看出我的猶豫
貼心地針對我的膚色提出建議
建議選酒紅色、大花圖案的蕾絲布比較適合我
拍起來也會比較端莊大器

老實說起先我有點猶豫
因為有點擔心酒紅色的旗袍整件做起來太暗、不夠喜氣
大花圖案會不會過於老氣
還有旗袍是要削肩無袖、小包肩、還是正常包袖
領口花釦圖案的挑選、要不要雙色滾邊、
背部簍空要開多低、兩側開叉該開多高...
這輩子八竿子從沒想過的問題
看得眼花撩亂、正煩惱不知如何下決定時,
張師傅都很有耐心地給予建議
(後來證明我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果然還是要聽專業的建議啊)

經過一番討論掙扎後,終於決定了布料、款式,
當天現場張師傅就會直接量身。
因為旗袍合不合身實在相當重要,
建議要訂製旗袍的新娘們,
記得儀式當天要穿的婚鞋和Nu bra一定都要先帶著身上喔
才不會發生多跑一次重新修改、儀式當天穿上身尺寸不合的糗事 

當天量身時我雖然有穿Nu bra在裡面
但婚禮前求好心切我又訂了另一套新的Nu bra
結果後來去拿旗袍作最後試穿時,
就被張師傅發現了 (也太厲害XD)
只好現場再小修改一次

訂製旗袍大約2~3個星期左右就完成了
不過我擔心太早去拿身形會有變化旗袍變得不合身,
所以一直等到儀式前一週才去拿
建議新娘們可以先挑好布料
預留一個半月左右再去量身訂製旗袍就可以囉 

工作室現場也有很多之前客戶訂製旗袍剩下來的碎布
可以參考其他人都是選擇怎樣的布料
第二次去拿旗袍時我有看到金色、粉紅色和紫色的蕾絲布
很適合拿來作敬酒服的旗袍 (可惜知道的太晚XD) 

至於張師傅訂製旗袍的價格
跟外面動輒一件破萬以上的訂製價格相比
我真的覺得C/P值很高
一點也不會後悔做這個決定
(先前問到婚紗工作室 出租一件蕾絲旗袍最便宜也要NTD 5000-6000左右)
自由度也是選擇訂製旗袍的最大優點
不用將就妥協,一切隨自己喜好、配合身形
再加上師傅的專業建議
一套專屬自己的旗袍就這樣渾然天成地誕生了  >///< 

不過旗袍價格會依布料種類、用料多寡、旗袍款式工法而不同,
一般來說緞面布料比較便宜、蕾絲布料單價比較高
要不要拖尾、拖尾長度都會左右布料用量,相對成本也會往上加,
連工帶料大約5000-10000元之間。
不過還是建議直接拿喜歡的旗袍款式和布料向張師傅詢價喔! 

宜姿旗袍工作室: http://kingking0250.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永樂布業大樓)3樓第63085
電話:02-2552-7700    張秋生  師傅

(PS.永樂市場星期天休息,不要白跑一趟囉~
   張師傅有時候可能會去2F找布,人不在工作室,
   建議新娘要去之前可以先打電話跟張師傅約時間,才不會白等撲空)

接下來就請大家好好欣賞我的蕾絲旗袍吧 ^^

MSC_0034

MSC_0035

MSC_0011

MSC_0019

MSC_0029

MSC_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娜。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