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08  
分享完宴客的婚攝
、新秘終於可以來分享婚錄了!!!

我們的宴客婚錄是請KIWI影像基地的Vic
是透過婚攝小寶的引薦介紹才找到的。

Vic的拍攝畫面很乾淨明亮、剪接也很流暢自然
先分享一下Vic幫我們剪接精華版MV

 

下訂前就已經先在網站上看過Vic的作品
我不愛那種誇張式或偏向MV唯美風的拍攝風格及取景角度

重視的是攝影色調一定要自然紀實(這也符合我找靜態婚攝的原則)
還有剪接的流暢度


畢竟動態
MV跟靜態的婚紗照不同
我希望留下的是雙方整個家族的珍貴回憶、要的是儘量貼近現場的氛圍

Vic的作品正好符合我們心中的期待
在老公的嚴格把關下最後就把動態錄影的這個重責大任交給Vic

先說明拍攝過程的部分婚宴當天一大早不到7:00
Vic就跟小寶團隊一樣大陣仗浩浩蕩蕩總共來了3個人
負責架燈的負責收音的還有好多我完全沒看過的高級道具
甚至還看到那種在電視上拍片才會出現的滑軌攝影機
簡直就像是大明星在拍片的待遇 >////<

Vic本人看起來就像個靦腆的陽光大男孩
看不出來居然已經有好多年專業的婚錄經驗
(我原本以為會來個攝影大叔多年來的刻板印象XD)

整個過程中Vic都是靜靜地在一旁拍攝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幾乎都感覺不到有攝影機的存在

所以並不會緊張到一直刻意留意攝影機的位置
反而可以儘量保持平常心

只有Vic跑過來說要幫我拍新娘特寫鏡頭的時候
我比較緊張  無所適從一點
(這輩子第一次跟這麼大台的攝影機面對面)

最讓我覺得貼心的一點是
我穿著白紗跟老公兩人跪在地上謝親時
為了讓畫面協調又能夠順利收音
Vic早早就把小小的麥克風迅速別在我跟爸媽的身上
讓我們之間的對話能夠完整地記錄下來

還有一點相當重要的是要拍出好的作品
婚攝和婚錄彼此之間的走位有沒有相互配合的默契和尊重
如果沒有默契就可能發生極大的悲劇

先前常常看到網路上面有苦主新人含淚泣訴
一生一次最重要的婚禮
就被某位搶拍魔人、走位不當的工作人員把畫面通通給破壞了
那就真的是為時已晚、欲哭無淚了

為了將這種風險降到最低,事前的選擇和現場的溝通變得更加重要。
還好Vic跟小寶已經有多次合作經驗
所以現場的走位便很放心交給他們,完全不用操心
事後看到成品的剪接也真的很令我們滿意

再來分享成品的開箱照
檔案成品大約是婚宴結束2個月後收到的

Vic的光碟成品包裝很美素雅簡約的設計搭配Tiffany
DSCF5199
打開一看除了具有紀念性的DVD & Blue Ray光碟之外
還有USB方便我們複製copy檔案
DSCF5202

DSCF5209

DSCF5211  
就檔案內容的編排來說,
我們是訂結同天+午宴
Vic很貼心將長達7.8個小時的錄影檔案分成好幾個章節
方便我們直接選取想看的片段

最精華的部分會剪輯成一段4.5分鐘左右的MV影片
精華版的MV是我最喜愛的部分
每看一次就覺得當天婚禮的過程就像是按下快速倒帶的播放鈕一般,

把我整個人再度拉回婚禮現場的回憶中,重現所有細節和感動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找動態的婚禮錄影

因為週遭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沒有請
想說有請靜態的婚攝就足夠
畢竟照片偶爾會拿出來翻看看就已經是不錯了

何況動輒好幾個小時的錄影檔拿出來看的機率更是低到不行

巴拉巴拉要讓你打退堂鼓的聲音
相信很多新人都有這樣的掙扎過程吧

但是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某位新人分享自己的婚禮MV
再配上動人的音樂還是不自覺整個被吸住唸唸不忘啊
(我還像有病似的重複看了十幾次明明不是我的婚禮….)

與其說要想留下從早上到下午的文定+迎娶儀式的所有動態記錄
我承認更想要那精華版的45分鐘MV剪輯XD

不過直到婚前最後一刻我還是很掙扎……
因為動態婚錄的成本好像普遍高於靜態婚攝
(個人猜測是器材投資成本高出許多吧)
所以不請動態婚錄的理性多多少少還是壓過感性的

遲遲沒有行動要去search婚錄甚至詢問檔期整個呈現半放棄狀態
還好貼心的老公咬著牙一邊聽我唸說不要請婚錄
另一方面卻默默地幫我找尋婚錄、詢問婚攝小寶推薦名單,偷偷下訂了Vic
(可能怕我口是心非事後後悔沒請唸他一輩子 哈哈)

當收到MV成品的那一刻
陪著長輩們一起觀賞生動的影片時
長輩親友們開心地邊大笑又驚又喜的模樣
就覺得一切還是很值得的
(很多長輩親友們都是第一次入鏡
當看到自己在鏡頭中出現的反應真的很好玩XD)

雖然我也承認動態影片比起靜態照片拿出來觀賞的頻率真的低很多
但我想有些影像存在的價值無法直接用觀看頻率來定義的吧

很謝謝Vic用心地拍攝剪輯
完整保留了我們最重要的婚禮回憶

誠心推薦Vic自然不做作的拍攝風格和剪接功力
喜歡Vic風格的可以自行洽詢喔

 

KIWI影像基地      http://kiwi-vide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娜。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