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7 
新秘巴洛克Zoe老師的名聲和超高手藝
其實不用特別推薦,網路上google就已經一大票了
但還是想發文藉此記錄一下心中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在決定要結婚之前,新秘對我來說可以說是無感
也不覺得要花很多錢在新秘上面
畢竟結婚要花的錢真的太多了…

但就在不斷做功課、同時瀏覽婚攝和新秘作品的過程中
慢慢發現新秘的重要性完全不小於婚攝阿!!

婚攝的工作是忠實記錄呈現當天現場的狀況
光源不對厲害的婚攝可以補燈挽救
取景角度,更是難不倒有經驗的婚攝
但如果新秘的妝感造型歪掉了
就算再厲害的婚攝也補救不回來了 XDD
可見新秘之於新娘有多麼重要!

實在無法為了省錢去遷就婚宴當天的新秘人選阿~
過程中也慢慢摸索出自己喜歡怎麼樣的風格
妝感自然清透、蓬鬆編髮、高雅又能兼具時尚俐落的風格正是我最嚮往的

現在很多新秘都有自己的Facebook粉絲團或網站分享作品
要如何挑出自己的The One新秘
我的做法是一旦看到喜歡的新秘風格
一定會隔一段時間再去翻閱個2,3次
確定自己究竟是不是真正喜歡還是一時衝動
有時候轉換一個心情、轉換一個情境再看同樣的造型時
就可能會有不同的喜惡想法


當中我看了很多有名的新秘作品
雖然短時間內看太多一度讓我有些迷惘
但最後還是最喜歡巴洛克Zoe的風格
因為巴洛克的新娘們都有種優雅自信、清新脫俗的氣質
我被那種獨特的神韻和風采深深吸引住了
新娘們的妝髮造型也很多變,每每都有些令人驚喜的巧思,讓人百看不膩

有些新秘的風格造型很明確,也都很美很漂亮,
但看久了總覺得每位新娘被畫出來長得都差不多(純粹個人意見XD)
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表示新秘的功力很穩定
喜歡同類風格的新娘們可以完全放心將自己交付給新秘

但我想自己應該天生有些反骨
總是不希望自己的婚宴當天跟其他新娘看起來大同小異
期待自己會是獨一無二的
而巴洛克Zoe是最能讓我感覺有無限變化和新鮮感的
就算偶有類似的重複造型,也不會掩蓋每位新娘獨特的氣質(<--重點)

決定婚期和場地之後沒多久,也超幸運搶到了巴洛克的檔期
(感謝跟我婚宴同天的新娘突然要改檔期)

和巴洛克Zoe洽談的過程中
真心覺得她是個沒有架子很親切的大姐姐

在我猶疑不定怎麼挑選禮服時
巴洛克Zoe也是不厭其煩地對著一套套的禮服照片回信給予建議

婚前忙著出差,連我的捧花差點開天窗
也是
緊急向巴洛克求救推薦我不錯的花店廠商才搞定

巴洛克回信速度真的好快,幾乎每天都會看信而且有問必答
對於籌備婚事容易惶恐不安的新娘來說
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

婚宴前三週~一個月左右,巴洛克會寄一份"造型功課(PPT檔)"過來
請新娘們提供日常生活照婚紗照各套造型、宴客禮服及喜歡的造型圖片

不過礙於工作忙碌的關係一直拖到一週多前才交出作業
沒想到巴洛克Zoe動作超快!
收到信的隔天上午,馬上就回信給我建議的造型

還附上一頁頁清楚的照片+生動說明
可以深刻體會到巴洛克真的都是把新娘需求放在第一優先


巴洛克造型溝通 
巴洛克造型溝通2

左邊是我提供給巴洛克Zoe的禮服照片,隔天一早就收到造型的建議圖片(右邊)了 ^^

由於我是訂結同天,儀式+宴客總共四個造型
婚宴當天約好早上5:30在飯店房間見
巴洛克Zoe相當準時地帶著2位新秘一起報到
(聽說她很早就到了只是在樓下等,擔心太早到會吵到新娘子)


巴洛克Zoe使用的保養品、彩妝品牌和工具都好高級
居然還有Armani的粉底…
連刷具都是高級貨日本製的白鳳堂

真的有種要把妳當成公主細心呵護的尊榮感 >///<
 
上底妝的粉底時也是使用目前流行的噴槍
第一次看到噴槍感覺真的很神奇
液體的粉底倒進去後,沒兩下就變成香香的氣體噴出來了
不過一開始真的不敢正常呼吸 (因為很怕把粉吸進去)
巴洛克一直跟我說放輕鬆,正常呼吸沒關係
我才開始漸漸適應,反倒覺得有種在享受臉部芳療蒸氣浴的感覺XD

貼假睫毛的動作也好輕柔熟練一次到位且完全沒有不適感(我蠻排斥貼假睫毛的)
DSC_0021

婚前忙到沒時間去做指甲,這部分也麻煩巴洛克Zoe了
DSC_0064
巴洛克不愧是經驗豐富動作相當熟練,再加上跟團隊新秘的默契極佳
每套造型變換都在不急不徐中完成
換一套造型大約只要15分鐘左右吧
在飯店的小管家來請我們stand by出場之前就完成了

而且還可以跟新娘有說有笑聊東南西北不會分心
(喜歡熱鬧一點來減緩緊張感的新娘找巴洛克一定不會錯XD)

DSC_0230
巴洛克完成我的造型後居然還有多出來的時間
在不影響婚攝作業的狀況下抽空幫我拍攝了許多造型特寫
貼心+快手到所有
不同角度都可以來上一張獨照

婚宴結束後還特地把所有拍攝的造型照片用DVD光碟寄給我
甚至還將照片編輯成一個可播放的MV檔
實在太感動了! 這完完全全就是新秘服務以外的工作阿!!

看到原始照片後,雖然沒有修圖、沒有調色
我覺得完全不輸給專業婚攝耶!
(雖然巴洛克一直很謙虛地說比不上)

也多虧有這些貼心的照片,不同於婚攝的拍攝視角
讓我能仔仔細細看清楚品味每一個造型的細節
回想起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天也曾經這麼美過  哈哈


以下造型特寫幾乎每一張都是巴洛克親自幫我拍的 (而且居然還是單眼)
完全沒修圖呈現最真實的狀態
~
讓大家近距離感受比較一下膚質妝感&編髮層次
(說真的沒修圖PO出來還蠻害羞的)

第一套:文定 紅色蕾絲旗袍+魚骨側編髮包頭+twigs & honey飾品
IMG_8497

IMG_8500
文定造型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展現端莊賢淑好媳婦氣息

我真的好喜歡這套造型側面的魚骨編髮!!!
鬆鬆的編髮線條看起來蓬鬆自然一點也不死板 (我個人真的很怕硬梆梆的辮子)
跟紅色蕾絲旗袍的氣質簡直絕配

IMG_8498   
搭配的飾品部份也是我另一個心頭愛
是我指名要配戴的twigs & honey >///<

早在婚宴前就知道巴洛克有特別遠從美國買來twigs & honey的正品頭飾
(不是我要求巴洛克變出來的喔 一切都是很剛剛好的巧合)
事前的造型溝通也表達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配戴 

很開心巴洛克滿足我這個奢侈的小小心願

大家對twigs & honey這個品牌可能比較陌生
簡單介紹一下她是美國知名的新娘配件品牌 
也不知道是在哪兒無意間看到twigs & honey飾品的介紹
瞬間莫名就被twigs & honey大方優雅的設計給吸住了!!!

twigs & honey飾品主要以白色蕾絲+紗質的設計為主
最近1.2年的設計也開始積極嘗試結合香檳金+水鑽/珠珠的組合
為優雅的元素增添了華麗感,一樣是美到令人驚艷不已啊!! (可參考twigs & honey美國官網)
當然有這麼好的質感售價當然也是驚為天人
想想一個飾品可能都要比我單租一件禮服的費用還貴了 XD

沒想到當天巴洛克也很阿莎力地帶了好幾組來
還讓我第一套文定造型就用上了 >///<
(當巴洛克新娘真的好幸福~毫不保留地投資在新娘身上)

PS. 其實巴洛克所準備的飾品,每個都是精品等級的新娘可以絕對放心
       只是我個人對twigs & honey特別情有獨鍾啦 ^^||


第二套迎娶白紗 白紗+花苞包頭+白珍珠水鑽頭飾
IMG_8527

IMG_8532
迎娶是比較簡約典雅的造型,配上白色珍珠水鑽點綴
紗質輕透的頭紗也是請巴洛克幫忙準備的

其實挑白紗飾品讓我蠻頭痛的
巴洛克根本帶了個百寶箱來(驚)
當飾品一字排開放在"黑色絨布托盤"呈上來讓我自由挑選的時候
當下真的有種錯覺以為自己是貴妃還是千金在梳化XD

飾品每個都很美、每個都很搭,遲遲拿不定主意
後來直接放棄交給爸媽幫我選了 哈
IMG_8542
我很喜歡後面的包包頭層次編髮,彷彿是一朵待綻放的花苞
巴洛克髮線收得乾淨俐落
髮留也很順完全不會有毛躁感
DSC_0239  
這邊忍不住要特別提一下
我的口紅是巴洛克搭配我的膚色特別調出來的顏色 
非常淡雅不脫俗的水蜜桃色
不僅拍照出來的效果極佳
現場看也不會顯得太過突兀

我平時沒有擦口紅或唇蜜的習慣
也最怕那種紅到不行或油油亮亮的口紅
口紅顏色駕馭不好很容易就讓新娘顯得俗氣或過於成熟
但在巴洛克新娘身上完全不用擔心這點!


第三套:
進場白紗 白紗+高包頭+超閃亮水鑽頭飾

IMG_8594
進場白紗造型特意換了一個比較高一點的包頭
也換成更閃亮的頭飾增加氣勢 
(這樣才好跟和璞的挑高大廳匹配XD)

聽巴洛克說我頭上的水鑽頭飾是全新品
我居然是第一位使用的超開心~


其實巴洛克還有貼心拿出幾個超美超華麗的珠寶披肩讓我一一試戴挑選
讓我可以有另一種選擇以不同風格進場
不過我比較喜歡低調一點,又想露出鎖骨,所以最後婉拒了
如果有新娘偏愛華麗風相信巴洛克也絕對可以使命必達的!

IMG_8573

IMG_8565
伴娘的妝髮是巴洛克帶來的另一位新秘幫忙打理的
也能維持一貫的清新優雅

第四套: 二進   寶藍色魚尾禮服+側放大捲髮+twigs & honey飾品
IMG_8701
這套是巴洛克強力推薦我的造型,也是我最愛的一套!

一開始看到巴洛克提案的簡報內容,還傻傻的覺得自己不適合側放大捲髮
因為我的頭髮很軟、髮量少長度也不夠長,擔心自己撐不起來側放
結果在巴洛克的神奇巧手下,我根本完全就是白擔心了阿 (看看這假髮接得有多自然)
IMG_8716
巴洛克為我準備水滴造型的水鑽耳環更是美到不行~(大心) 
成為整個造型的最大亮點,連戴條項鍊都顯得多餘

活了三十幾年,沒想到我居然也能有展現時尚性感那一面的一天 >///<
巴洛克的妝感造型,那種舉手投足間自然流露出的名媛氣質,
這就是活脫脫的巴洛克新娘阿!  真的好感謝巴洛克!!
IMG_8690
來一張標準的性感動作
不知為何女人戴耳環的動作就是擁有一種特別的魔力

還是巴洛克親自指導我拍攝的 (副業根本是個婚攝吧 XD)
IMG_8694
後面畫龍點睛的飾品也是twigs & honey的,質感設計一樣好到沒話說

第五套: 送客   Tiffany藍澎澎裙+甜美包頭+藍綠鮮花頭飾
IMG_8777
從早上7點多上完妝到下午3點多送客,已經過了7.8小時,
沒想到妝感還是一樣服貼自然、膚質透亮,遮暇功力看不出破綻 ^^
IMG_8780
頭上顏色淡雅粉嫩的藍綠小花,可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鮮花喔!

正因為是真花顏色層次相當自然舒服真的好喜歡~
跟我的Tiffany色系禮服簡直完美地融為一體,襯托得恰到好處
(不過這顏色及配色實在太夢幻了,當時我還一度以為是假花染出來的
精緻程度簡直以真亂假了嘛XD)

兩側耳際還特意留下些許髮絲來增添浪漫感完全就是迪士尼甜美公主風
喜歡到就連送完客回到房間後,我還捨不得把頭髮頭飾拆下來

借用一張婚攝小寶幫忙拍的近照可以看的更清楚(下圖)
DSC_1051

後面一樣是我愛的澎鬆編髮路線~
IMG_8772
不過令我訝異的是,這都已經是第五套造型,也噴過不少髮膠固定了
怎麼巴洛克三兩下弄起來的編髮還是這麼蓬鬆自然阿 >///<
只能說功力真的太強了!!!
IMG_8770
巴洛克Zoe的造型功力及美感經驗是無庸置疑的,
除此之外我還想分享一些婚宴過程中巴洛克Zoe的貼心小插曲


文定儀式要準備開始前
由於當天親戚人數眾多
大家久沒見面聊得太開心
一時場面有點難以控制 XD

眼看時間就快要到了
大家好像還沒有就定位的打算
而身為新娘的我什麼都不能做
只能在門外端著茶盤等乾著急
(
沒有新娘當天敢亂吼亂叫的吧)

此時多虧巴洛克貼心主動跳出來幫忙管控秩序
還協助引導整個儀式的進行,當天一切才能順利完成
當時我真的超級感動,心中頓時鬆了好大一口氣
對巴洛克只有滿滿的感激!

就連捧花的透明水袋忘記拆老公就拿著想要衝進房間迎娶
還有我的金項鍊不小心整個反戴...
也都是靠眼尖的巴洛克及時發現提醒
才得以讓整個婚禮過程更加順暢完美!

連老公都忍不住讚嘆說
新秘能請到巴洛克真的很幸運,他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所獲得的已經超出付出去的價值了XD
(因為他當天自己都分身乏術  急需幫手分憂解勞 哈)


當自己親身體驗後,更是深切體會到
厲害的新秘不單單只是幫新人們打扮成美美的造型師而已
還能幫新人處理突發狀況,就像小叮噹一樣有求必應
相信這需要敏銳的觀察力、深厚的同理心和豐富的經驗才有辦法做到
以巴洛克深厚的經驗來說,絕對會是當天新娘最可靠的得力助手

還有一點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去年台北發生的"捷運事件",巴洛克也在相近的時間搭上捷運
在FB上有感而發的說萬一真的不幸有什麼"意外"
她滿腦子都是擔心新娘的婚禮要怎麼辦
不過巴洛克團隊人員會掌握所有新娘的婚宴日程及聯絡方式
一定會主動聯絡並安排好一切,還反過來安撫新娘們不用擔心

這其實是在我婚宴結束之後才得知的 (婚後還是有默默關心粉絲頁)
說真的自己在選擇新秘時壓根沒想到會有這類"意外"的可能性
只管妝感自不自然編髮飾品美不美

沒想到巴洛克建立了自己的團隊
除了能夠造福更多新娘之外
也同時是在保障新娘們的權益
深深覺得新秘選擇巴洛克也等於是選擇了一個團隊當作後盾耶

很開心自己超lucky可以請到巴洛克
雖然曾因為預算因素小小地猶豫了一下,
但現在想來慶幸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真的很推薦新娘們可以安心選擇巴洛克喔!

<題外話>
上一篇文章已經有分享過我的婚攝是小寶 (請參考這篇婚攝小寶Minifeel的婚禮記錄)
而巴洛克不愧是跟婚攝小寶有過多次合作經驗兩人搭配上簡直默契十足!

當天婚宴現場不管是做造型、側拍還是幫忙補妝搶拍
小寶一個眼神、一個口令巴洛克都能迅速動作到位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營造窗光氣氛
小寶把我人帶到窗邊,使一下眼神架好拍攝姿勢
巴洛克馬上就知道要帶著髮膠到我身旁營造"噴霧特效"了
這合體技實在令我當場佩服到不知如何反應 XDDD

只能說
巴洛克+婚攝小寶的團隊組合,能激發出更高的附加價值 :D
真的很感謝他們專業且用心的付出讓我能安心當個耀眼有自信的新娘
享受這一切難忘珍貴的回憶!


・巴洛克zoe新娘秘書造型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baroqezoe


・婚攝小寶Minifeel:
http://minifeel.tw/
https://www.facebook.com/minife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娜。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